• 卫生部23日晚接受克林顿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0

    卫生部23日晚接受克林顿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

    新华社电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23日晚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双方还就艾滋病防治合作进行了座谈。高强对克
    9
  • 抗衰老药要慎用
    0

    抗衰老药要慎用

    儿女孝顺,春节期间给老父亲送来了人参、鹿茸、冬虫夏草、美国产多种维生素等补益和抗衰老药物。想不到的是,一天以后老人脸色潮红,鼻子、
    13
  • 美国Align技术公司指控一些公司和个人侵犯其知识产权
    0

    美国Align技术公司指控一些公司和个人侵犯其知识产权

    不用金属丝和支架来矫正牙齿的专有方法透明箍牙(Invisalign)(R)的发明者Align技术公司今天在旧金山县高等法院提出多项
    19
  • 日本发现睡眠激素会抑制生殖功能
    0

    日本发现睡眠激素会抑制生殖功能

    日本广岛大学筒井和义教授在动物实验中发现,与睡眠相关的褪黑激素会对一种促进生殖腺发育的脑激素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抑制生殖功能。据共同
    7
  • 美科学家让艾滋病病毒追踪癌细胞
    0

    美科学家让艾滋病病毒追踪癌细胞

    美国科学家日前说,他们让一种艾滋病病毒“改头换面”,追踪恶性黑色素瘤细胞随血液扩散的动向,成为对付癌症的“导弹”。美国加利福尼亚大
    9
  • 美专家建议进行艾滋病全民普查
    0

    美专家建议进行艾滋病全民普查

    美国专家在完成了两项大型研究后发表报告建议,美国应当开展艾滋病全民普查,尽管这将耗资巨大,但因及早发现和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节约
    8
  • 美科学家研究出能探测肿瘤的纳米颗粒
    0

    美科学家研究出能探测肿瘤的纳米颗粒

    装载荧光材料的纳米级聚合分子囊泡,使科学家能透过皮肤和肌肉,看到组织深处的肿瘤。研究人员说,这一技术将在癌症诊断和治疗领域发挥重大
    8
  • 韩国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细胞的基因
    0

    韩国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细胞的基因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对癌细胞具有强烈抑制效果的P18基因。韩国汉城大学药剂学院教授金圣勋用老鼠进行了基因培育试验,
    8
  • 美研究发现吸用大麻影响大脑时间较长
    0

    美研究发现吸用大麻影响大脑时间较长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科研人员经研究发现,吸用大麻会使人脑血流加速,即使停用一个月以后其影响仍然可能存在。美国一个麻醉品研究所的研究
    7
  • 美研究发现情绪紧张可严重影响心脏泵血能力
    0

    美研究发现情绪紧张可严重影响心脏泵血能力

    据最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突然事件引起的极度悲哀、恐惧、愤怒或震惊等强烈情绪可严重影响心脏的泵血能
    7
  • 美发现艾滋病毒新变种
    0

    美发现艾滋病毒新变种

    美国纽约市卫生部门日前宣布发现一种艾滋病病毒新变种,不仅对多种现有主要药物具有抗药力,而且致使携带者发病的时间也更短。卫生部门要求
    9
  • 美国FDA新建部门监督药品安全
    0

    美国FDA新建部门监督药品安全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15日在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开会后宣布,将建立新的药物安全委员会,改善市场上对药品
    7
  •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创世界纪录
    0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创世界纪录

    2004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完成肝移植507例,并在院外成功实施肝移植近300例,占我国去年肝移植总量的1/3,打破了由美国匹兹
    10
  • 跨国制药企业纷纷裁员
    0

    跨国制药企业纷纷裁员

    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最近裁员250人,主要是市场部和销售部的人员,不涉及生产部门和研究开发部门的人员。发言人称,裁员是
    13
  • 美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可损害胎儿基因
    0

    美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可损害胎儿基因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可危害孕妇子宫中的胎儿,导致胎儿基因发生变化,增加其未来罹患癌症的风险。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在专业医学杂
    10
  • 美科学家证实绿茶提取物能有效遏制癌症
    0

    美科学家证实绿茶提取物能有效遏制癌症

    美国科学家15日说,他们通过对膀胱癌的研究,证实了绿茶提取物能有效遏制癌肿瘤发展,同时不损害健康细胞。由美籍华人科学家领导的这个研
    7
  • 日本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助防肝癌
    0

    日本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助防肝癌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咖啡的人,罹患肝癌的几率要比从不喝咖啡的人少一半。咖啡特效东京全国癌症中心的这项研究历时10
    15
  • FDA将就止痛药问题举行听证会
    0

    FDA将就止痛药问题举行听证会

    由于止痛药安全问题引起民众担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从16日起,对止痛药问题举行为期3天的公众听证会。FDA说,听证会将
    9
  • Cox-2类止痛药在美面临全面禁用
    0

    Cox-2类止痛药在美面临全面禁用

    据美国媒体报道,Cox-2类处方止痛药目前在美国正面临全面禁用,有三项研究都发现Cox-2类抑制剂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性。
    7
  • CYPHER(R)西罗莫斯-洗脱冠状动脉支架传递着临床治疗的前景
    0

    CYPHER(R)西罗莫斯-洗脱冠状动脉支架传递着临床治疗的前景

    CYPHER(R)西罗莫斯-洗脱冠状动脉支架在心血管领域取得了重大的里程碑式成果,公司今天宣布,自从2002年4月份在欧洲市场推出
    19
  • 热门评论

    会员最新动态

    精选图文信息